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亮相2010年法兰克福书展

[Source]    教材处 [Time]    2010-10-08 10:06:30 
 

2010年10月6日,第62届法兰克福书展盛大开幕。在本次法兰克福书展上,国家汉办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开发的几百种精品汉语教材、中国文化读物和工具书,并将借助全球出版业第一大展的平台,与国际出版界的同行们展开版权洽谈和出版开发的深度合作。

国家汉办展位位于法兰克福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厅,占地57平方米,以红、白色调为主,分为教学资源展示区、文化读物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展览期间,汉办展台除了重点推介《快乐汉语》、《汉语乐园》、《跟我学汉语》等精品汉语教材外,还将洽谈《长城汉语》、《中国蒙学经典故事丛书》、《中外文化交流故事丛书》、《发现中国》、《汉字五千年》等出版物的版权合作和发行。

展览开幕的当天,汉办展台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对于汉语教材出版发行感兴趣的同业人士。除了欧美国家的出版商、发行商,汉办展台还迎来了来自埃及、印度、伊朗、秘鲁、菲律宾等国家出版同行的问询和洽谈。在全球汉语热兴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汉语教学,出版业对于多语种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读物的兴趣和关注度,使得多语种汉语教材成为汉办汉语教材推广和研发的一个新重点。

此外,汉办展台上精彩的书法表演吸引了众多汉语和中国文化爱好者,下午的中式茶会和瓷器抽奖更把当天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今后几天的展览中,汉办展台还将在日常的洽谈日程之外,呈现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文化互动节目,如:汉语学习挑战、国画、太极、中乐演奏、民族舞蹈、剪纸、中国结教学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展示汉办汉语教材研发的成果,传播推广中国文化,突出汉语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风采。